close

        我對太極拳的嚮往,是到台北念成功高中時逐漸萌芽的。平時周末常到重慶南路逛書店,無意間看到一本有關太極拳的書,其中有一段大概是這麼描述的:「一位太極高手在池塘邊釣魚,有一人突從身後飛撲襲擊,只見高手稍一彎腰,頭也不回,那人已跌入水中....』,就是這一段,心中起了一連串的畫面,使我對太極拳能有這麼神妙的境界動了心,當時就發願,日後,一定要學學太極拳一探究竟。

        我有幸在高中社團跟沈茂惠老師學少林,大一社團跟詹德勝老師學螳螂,兩位武術界前輩都修練有得,奈何我當時練得不起勁,現在也忘得一乾二淨,心中無限慚愧對不起二老,日後在太極拳國際賽場中得見沈老師受邀現場表演套路及在推手比賽中適逢詹老師比賽推手,但都不敢前去請安,總是自覺心虛。淡江之太極拳社教的是楊氏,指導老師修養也是很好,但不知為何,總提不起追隨的興致。直到蔣師兄引我拜見潘老師,在不知不覺之中,喜歡練拳的甘與苦,喜歡親近老人家,心中無負擔,常覺溫暖在胸中,或許這就是"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儀小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